常文Alywen_

刷lof快乐号,当地比较能口嗨的鸽子精。

【喻黄】英雄冢(三)

(三)

他在说什么?

我一瞬间像是中了冰冻弹那样僵持在了原地,如果索尼娅告诉我的传说没有错的话,那么那位名叫喻文州的术士应该是在帝国最高点的钟塔上指挥着战斗直到最后一刻。因为这件事,蓝雨的盛名直至今日还被广为流传着,那位祭司一直令人尊敬,但如果真如骑士所言,蓝雨灭国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内乱?

我注视着眼神黯淡下来的骑士,但无论怎么说原因与我来到这里的理由无关,我与他只是两个时代的交汇者而已,别无其他。

突然我意识到,既然传说中那祭司的丧命之地在钟楼顶端,那么此时此刻他也应该再那里才对。

“虽然我听说的有些不同。”我开口,那骑士只是微微颤动了纤细的睫毛没有说话,“如果如你所说那术士背叛了蓝雨,那我就协同你一起讨伐那叛国者,拯救蓝雨。”

良久骑士没有作答,在我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才低声发出一个好字。

“介于礼节,交换下姓名吧。”骑士皱起的眉没有舒展开来的意思,看起来还在进行相当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握住了覆着轻甲的手。

“蓝雨帝国骑士,黄少天。”

“百花谷,邹远。”

 

登上钟塔的路上骑士难得开口说了许多,比刚认识时阴沉的样子令人安心了不少,我看着他踩在我眼中已是废墟的阶梯向上攀登,才一次又一次地意识到我和他的差距。

在那骑士的眼中,想必蓝雨的宫殿依旧是那样辉煌吧。

“我和文州……呃……祭司大人。”

“不必勉强。”我试图以微笑消除他的顾虑,“我们那里也没有很严格的阶级制度。”

“哎你别说张佳乐他也是这么说的,百花谷就是好啊。”他想了想补充道,“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名弹药专家。”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身为毁灭纪(1)前繁花血景的继承人,我一直沿着牺牲的前辈的步伐研究打法,只可惜终究差了几步。

“所以你和喻文州怎么了?”我打断了他的话让骑士恢复原来的话题。

“我和他是一起被选拔出来的,我那时也没有意识到他会继承蓝雨的皇位。”他缓缓向前走着看向四周,似乎看穿了时间回到了那时候,“他是一位黑暗精灵,但却有些不同。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守护着他和蓝雨一生一世。”

“只可惜……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放弃蓝雨。”

“放弃……?”虽然看骑士的脸色并不好,但好奇心让我试图把这个话题挖的更深一些。

黄少天不断抚摸着冰雨的剑柄来转移自己的不安,他叹息了口气随后回答我的问题:“他把我关在庭中了,如果没有人来那么我就不能出去。大家都在准备战争,又怎么会有人来深处呢?”

的确算是我误打误撞迷路绕到了中庭,这废墟对我而言太过陌生,要知道百花谷那里都是花谷中的平房,哪怕是张佳乐前辈的住处也不过两层。

“我本应该带领卫队出征的。”他继续向上走着,语气突然深沉的可怕,“没有了我带领他们后果不堪设想”

闻言我才意识到了喻文州所作所为的不合理之处,既然不让身为第一骑士的黄少天带兵出征却将他困于宫内,说是有废国之想也无不合理。但是令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

一路上我也算是收集了不少有关于蓝雨的情报,从蓝雨的国民都相当爱戴这位祭司来看他应当是一名贤明而又和善的君主,这样的他有弃国之思实在是说不过去。

骑士突然停了脚步,思考中我一不留神撞在了他坚实的轻甲上。

“到了。”

顺着他的肩膀看过去,一扇复古而又巨大的雕花铜门硬生生地横在了眼前。

我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后再次从腰间拔出了双枪装上了针对黑暗精灵的银弹,骑士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微微抽出了些冰雨,寒气立刻四散开来,但我明白他动作较刚才迟缓了许多,也是,如果让我对于锋枪刃相向的话我也会斟酌上许久。

“准备了。”骑士的声音有些颤抖,不知道是在给我鼓励还是在为自己打气。

在我应声后他一个箭步上前三段斩(2)劈开了铜门,清脆的崩落声应着冰光四落,不在躲在骑士后面我也几步上千,开始打量屋内的情况。

 

在我看起来相当破旧的钟楼中,一位银发的术士持杖而立,脚下的魔法阵显得妖艳而又有吸引力,他闻声微微转过头来,在看见骑士的瞬间放松了紧张的神情,眉目之间充满了笑意。

他说:“等你很久了,少天。”

(1)毁灭纪,名词更正。

(2)最近我在玩契魔者所以剑魂的技能我忘光了已经……虽然没有三段斩但是说起黄少果然还是三段斩拔刀斩斩斩斩对吧就先这样吧

我似乎暴露了话唠的属性。

有事没事来找我唠嗑呗x

评论(11)
热度(7)
©常文Alywe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