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文Alywen_

刷lof快乐号,当地比较能口嗨的鸽子精。

【喻黄】英雄冢(四)

宝宝心里苦,不要问我怎么写成资产阶级革命的= =我不知道


----


他就是喻文州?

我持枪努力在寒气中看清这位大祭司的相貌,如同刚刚给予我宝石的首长那样如玉的肌肤和黑暗的长袍,长发落至袍的底端,随着法阵的发动,他额上的六芒星闪耀着幽紫的光芒。

身边的骑士一愣,但很快恢复了冷静,他附身做出一个预备的动作,门口距离黑暗精灵的距离不过十米,对于一名剑客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攻击范围。虽然很对不起黄少天,但我站在未来人的立场上仍觉得事有蹊跷。

犹豫僵持着要不要开口,反倒是喻文州先转身面对我们这两名不速之客,也许是一波攻击刚刚结束,他调整了气息再度用柔和的语调开口。

“我知道少天一定会先来找我。”

“那是因为还有层诅咒。”年轻的骑士不满地皱着眉,冰蓝色的瞳映着术士的微笑,“即使我能够突出庭中也没有办法出去带兵杀敌,我从来没有想到你是这种人。”

祭司没有打断骑士的话,只是驻步听着黄少天的指责。

“前城主告诉我要守护你,守护蓝雨,但是你却背叛了他!因此我只能在一切还没有太晚的时候结束这一切!”

“少天果然还是以蓝雨为重,那么我也没有什么话好说了。”术士屏息合上了眼眸,脚下的法阵再度开启,刹那间宽大的屋子里顿时风气,卷着黑色不明的暗流,我习惯性地连发几发子弹击穿了暗流,还没等有喘息的时机那暗流又再度恢复。

“你的伙伴不错,但还可惜差了点,如果有个狂战士在这里那也许就不一定了。”喻文州这样评价道,手中的动作没有停下的意思,话音刚落,黑影就闻声冲着我袭来,随机掉落在剑刃之下碎成几瓣。

冰雨是上天送给光明之子的礼物,保佑他一生不被暗黑所困。

那不是我的银弹能够造成伤害的东西,我忽然间明白,反手从腰间掏出冰冻手雷就扔了出去,落点之处半径五米的黑影都被冻结。

在这个时机剑客直步上前,冰雨出鞘后携带者大量寒冰之气硬生生劈开了咒术的攻击,我滑铲到骑士的正后方,右枪装填爆炎左枪装填冰冻,子弹片刻后呼啸而出,配合是不是甩出的手雷和喷火器袭出的火焰,把黑暗的屋子照的通亮,模糊了前面剑客的身影。

翻阅古籍时,张佳乐前辈的手记上是这样记载的:百花式打法的精髓,在于配合,而不是只有追求华丽。

犹记毁灭纪前比试之时,蓝溪阁前城主就败在了繁花血景的配合效果之下,我虽不能达到那样的境界,但是为黄少天制造攻击的契机还是有可能的,毕竟,那名骑士是最佳的机会主义者。

回想之际,从后面可以看到剑客已经抵达了术士阵法之外,他俯身一个跳跃,剑光画出的弧线都已经模糊不清,可以想到那出剑的速度已经不是常人能及的了,就在剑尖抵在术士胸口的瞬间,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也不管是否来的及,我必须阻止这一切。

“停下!”

黄少天的反应不可以说是不快,或着说他本没有下杀手的准备,还是在等待这一刻,他一个翻腕剑路改变了方向,擦过术士的几道银发脱手而出,插在了祭坛之上。

“哈……”骑士单膝跪在地上,刚刚的动作集中了他太多的精神,我也收回了双枪和手榴,小跑着到达术士面前。

喻文州依旧没有改变他的脸色,让我有种发生什么结果他都能够接受的错觉,但显然并不是这样,因为他也有必须守护的东西。

“外面战况怎么样?”

喻文州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这也难怪,从我的角度来看外面依旧是废墟一片,真正的战况只有当事人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才能知道。

“天灾将至,蓝溪阁顶多也只能撑上几个时辰了。”

“……所以这就是你把黄少天封印在城内的原因?以为这样他就不会受到天灾的袭击了?”我看向术士略微惊讶的神情,肯定了我的猜想,便继续说道,“我听说大祭司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既然知道这是天灾无论如何蓝雨都会灭国,倒不如先把自己的好友保护起来,免得收到伤害,这样好歹有一线机会能够得以保全?”

黄少天显然楞住了,只是起身看着我和术士的对话,喻文州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幅度小到很难看出来,”但没有想到少天终究还是放不下蓝雨,这是我的失策。”

并不是这样,我想着,如果不是我误打误撞地进入城堡,那么黄少天应该是直到天灾结束也无法出去,但终究无人生还,喻文州的好意无人知晓也不会达成。


评论(1)
热度(6)
©常文Alywe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