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文Alywen_

刷lof快乐号,当地比较能口嗨的鸽子精。

【喻黄】英雄冢(五)【完】

我拖延症也是没谁了拖了4个月要死了ooorz

过两天我整理修改完全篇po上来QWQQQQQ

------------------------------


是否应该感谢传言并没有对喻文州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不愿再多加讨论了,身边的骑士只是看着我与术士的僵持,待片刻后终于开口。
他从窗边拾起爱剑,起身时朝着窗外看了一眼,冰蓝的瞳中仿佛映着来敌奴役的巨龙喉中滚烫的火焰。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向银发的术士,抿着唇整理着措辞,“对不起,我还太过急躁了,明明是知道你一定有苦衷的。”
终于金发的骑士单膝跪下,从腰间抽出佩剑执于胸口,用缓慢而流畅的口吻述说出一生的誓言:“我,黄少天,将成为你的利剑,为你效忠。”
“至死不渝。”
术士闻言牵起他的骑士的手,对上那纯粹的蓝勾起嘴角,将最无防备的笑容展现。
“好。”

 

当剑与诅咒出现在战场上的时候,整个蓝雨军队的气势达到了高潮。

剑客团跟随着骑士长驰骋在疆野之上,冰雨划过的痕迹染上血红立刻消失不见,随即没入下一条巨龙的胸膛之中,而后黑色的鬼魅影子与剑客跃下的身影擦肩而过,直直包围了红龙口中吞吐的火焰。

银发的术士再次站立在城墙的最高点上,手中的法杖没有按下去的瞬间,一个个精确的法阵投掷给远处的战士指引了方向。

我只是静静站立在喻文州的身后,看着他眺望着海天交织之处的烽烟,以及隐约听见的刀刃相击之声。片刻后他趁着冷却的空隙转头回来看向我,眼中依旧深邃的让我看不真切。

“谢谢你,不过我想马上你也该回到你的时代了。”

他不顾我惊讶的皱眉,继续说了下去,“恐怕我和少天,是无法回去了,这是天劫。”

天空中不再是混沌的颜色,有些透明的雨水降落打湿了术士的长发,那是他的笑容却显得突兀地满足。

“但是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比起心怀遗憾来说。”

“蓝雨的历史就到此为止了,剩下,恐怕是你们的故事了,我也多少希望这片土地上能够诞生以为像你一样的继承人,张佳乐前辈也会相当欣慰的吧。”

听闻此话,我突然释然了,恐怕喻文州在见到我的瞬间就明白了一切,不愧是记载中的第一术士,能力远远在我的想象之外,而我,只是帮助他走向了内心指引的方向。

趁着最后的空隙,喻文州再次看向了远处,透过随风而起的长发我看见冰雨激发的蓝色光芒突破了苍茫云雾。

那就是,剑与诅咒的故事。

属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视线陷入了一片黑暗。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从房间的布局来看,我想应该是附近镇子的一家旅馆,等我收拾好衣装走到楼下的餐厅时,果不其然看见了许久不见百花谷好友的身影。

“邹远,你醒了?”

“恩。”我点点头,走向狂剑士身边的座位抽身坐下,于锋只是推过来了一杯温度正好的柠檬茶,撑着头看向外面略显热闹的街道。

“今天发生了什么吗?”我也按捺不住好奇心顺着狂剑士的目光看去,街上有个约莫14岁的少年,一副少年有成的模样,穿着轻甲佩戴着重剑,走过店铺的时候不忘和店主阿姨好好地打个招呼。

“是个剑客。据内部说是蓝雨自卫团未来的团长,现在还未成年不过却已经有几分当年黄少天的风采了。”于锋将这几天收到的情报告诉了我,我心中也顿时了然了几分,走到门口更加仔细地观察着这位少年。

远远地,他对上了我投去的目光,朝着这里挥了挥手,棕色的额发下是自信的笑容。

是的,那就是蓝雨的未来。

听见好友准备离开,我跟了几步,转头看向这逗留了几日的蓝雨,虽不见有繁华的风采,但依旧让人安心,有幸福的味道。

 

而我们也终会继承繁花血景的明天。

 

END


评论(1)
热度(17)
©常文Alywen_ | Powered by LOFTER